Saturday, February 10, 2007

獨家報導

今天要討論的不是獨家報導周刊
也沒有要爆料什麼內幕
只是逃避了很久的Scoop
決定還是來面對一下
塔羅牌殺人事件
從片名海報到卡司
都讓人充滿了期待
塔羅牌、魔術師、謀殺案、小記者對上大貴族
似乎大家期待的神祕、魔術、懸疑、愛情都可以在片中發覺
但其實從故事線對白到元素利用
可說是期望越大失望越大呀

一個小記者得到大記者鬼魂消息透露
某個貴族涉及連續謀殺案
因此近身接觸為了得到獨家報導
但在這過程中兩個人產生了似真似假情愫
再加上很搞威又很愛發表相反意見的魔術師也就是Woody Allen本人
一條很簡單很容易發展的故事線變得又臭又長
竟然是導演本人把電影搞得又臭又長!
不過他很愛這招
明明很多點可以用就不用
不過如果用了就不是他的電影了
我只能叫他小品王了
同樣的題材丟到好萊塢
大概可以拍個50部叫好又叫座刺激煽情具爭議性的作品

不過話說回來
他的電影還是很有味道的
失望歸失望
還是很佩服他永遠不會迷失自己的調性
在這邊要推一下
他2001年的The Curse of Jade Scorpion
這部片就是害我每次對他的作品都很期待的罪魁禍首
至於前年的Match Point
恩...恩...其實我個人還算喜歡啦
但我想口味重一點的觀眾都會覺得沒搔到癢處吧
但我偷偷覺得我是被兩個帥哥迷惑了
大概就像這次被休傑克曼迷惑一樣吧

2 comments:

dAb said...

The Curse of Jade Scorpion... 查了一下, 竟然是我沒看過的耶, 讚讚讚! 難得有小品被我忽略掉了.

另外, 妳打字打太快啦, 那個是Match Point喇, 再來玩一次Wii網球就會想起來什麼是Match Point拉~ XD

至於塔羅牌這片, 因為史卡利, 所以我還是給予正面評價囉~ 不過當然也有因為我喜歡這種無厘頭的劇情喇. 妙.

Kay said...

對耶
改了改了~
誰叫他中文要翻愛情決勝點

不過我網球只會站前面耶
因為後面很忙
下次站到後面我就要跟換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