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4, 2007

小太陽小姐

小太陽的願望
聽起來像是中國文革系列電影
翻譯之爛讓人不能理解
還好仔細一看英文片名
Little Miss Sunshine
可愛呀!看了!

一個小醜妹夢想自己成為選美冠軍
loser爸爸每天只會嘴上一套成功理論卻搞得自己快破產
痛恨全家人為了考上飛行員而不願開口講話的哥哥
自殺未遂的同性戀舅舅
吸毒瓢嫖妓的爺爺
勞心勞力張羅全家的媽媽
在這個家裡
除了要參加選美比賽的醜妹
誰都看誰不順眼
透過目標單純的小醜妹
將六個人串在一起
在無法脫離的情況下互相取得平衡點
除此之外
在這趟選美旅行的過程中
每個人所遭遇到的巨大打擊
又是由家人互相陪伴原諒而渡過
可說是既痛苦又甜蜜

最後結局雖然有點鬧劇收場
搞得就是很灑狗血的溫馨
但我喜歡他的低級表現
對!
這就是他媽的人生
又臭又苦又不堪入目
接受吧!
虛偽的成人以及被蒙蔽的孩子

其中最讓我感動的是
堅持不開口的哥哥
當他發現自己的目標是個屁時
哭也哭不出來
喊也喊不出來
罵也罵不出來
我的心臟都為他揪在一起了

不過話說回來
要我半天不講話都很難
連沒人在家我都可以自言自語了

1 comment:

dAb said...

因為之前有人推薦這部
所以看到妳寫就仔細看了一下

突然看到好像有洩露劇情的就只好跳過去
小心翼翼地閃避眼球 跳來跳去的結果好像就沒辦法看到妳的評論了 XD

等我去看完了再回來妳這裡研究研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