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 2007

2007‧日本行‧之五

京都!早安!
買了一日通行票
公車搭到飽
很認真地做觀光客該做的事
今天的行程滿到沒有中餐這件事
金閣寺天滿宮銀閣寺清水寺
以及最重要的 地‧主‧神‧社
每個廟都有很誠心地拜喔
抽到了個大吉貴人簽
爽歪!

廟好好買喔
御守好好求喔
真是欲罷不能
後來momoko看不下去了
跟我說一次帶太多御守
神會在你的包包裡打架喔
我只好跟她說
我們的神遇到會聊天不會打架

天黑了
我們才有時間享用遲來的午餐
momoko找很久的京都名產--豆皮大餐!!
每道菜都是豆皮做地~
一樣~~吃~不~飽~
我的食量跟卡車司機差不多
走一種粗飽路線
在這樣下去我會餓死
還好陶家人在名古屋等我們吃晚餐
想到馬上就可以進第二次食
開心地搭了新幹線回家~

不過在新幹線上有個意外的小插曲
周圍的乘客都在享用便當
我在忍住不流口水的同時發現前方車長進來車廂查票
因為我們買的是沒有座位的票
我就隨口開玩笑跟momoko說
"該不會我們要躲到廁所吧?"
沒想到momoko笑笑地回我
"啊!我都忘了!我們的票不是搭特快車的!我們躲到廁所吧!"
......我傻眼...
一邊偷偷移動到廁所...還是一邊懷疑她在說笑...
難道不能認真一點說這件事嗎?
一定要笑笑的嗎?
最後就是兩個超過25歲的大人
在新幹線的車廂廁所裡躲了15分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