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6, 2007

不想談一場可笑的戀愛

只有三集的可愛日劇小品
快狠準
可以說是比魔戒還不拖戲
相當合我的胃口

主題是我害怕節日之一的聖誕節
但劇中利用聖誕節的元素手法相當高明
不會讓人心生反感
也不會覺得這種節日單身很心酸
四個主要人物的名字都跟聖誕節有關
鈴、馴鹿、雪、聖誕
其實說穿了這種應景的小品
故事線能多複雜能多新穎
但厲害之處在於劇中利用了許多巧妙的手法
先說腳色的朔造
人物很單純但卻很鮮明
腳色不多但卻關係錯綜
劇中還利用漂浮在空中的可愛字體表達人物的內心話
常常都與口中說出來的相反
常常讓人噗嗤笑出來
還有時間元素的重述
同一段時間內
不同腳色所發生的事件
最後串聯在一起
也讓人充滿期待
還有一些雞歪的音效搭配
只能說是利用的十分大膽但卻不失幽默
餐廳裡的媽媽桑是我最愛的腳色
她就像是個節目主持人般
每天聽著這些腳色訴說自己的遭遇
三不五時跳痛一下來首當年的單曲搭配心情
還有路人的前情提要也很讓人慧心一笑
最後就是從頭到尾貫穿劇情的電視問答節目
太可怕了!!(我只能這麼說了)
怎麼可以由一個看似插花的電視畫面來完成ending的動作!!
太巧妙了~~~
聽說本劇編劇是個知名日本綜藝節目編劇製作之類的
我想有可能是這個原因
讓這些原本看似輕浮的點用的如此恰到好處
的確讓我有種看綜藝節目的輕鬆自在
但劇情走向並不膚淺
絕對是讓觀眾猜不到的驚喜
我愛我愛我愛!!!


最後來說一下演員
主要男女主角不帥不美(甚至可以說是看久了眼睛會有點痛那型)
整個達到腳色訴求
男女配角有美有可愛
其中女配角大寶一直說是優香
但優香明明就沒那麼美
我還說她一定有整型
經過查證她叫酒井若菜
真的還滿美的
走整形過後的優香路線

真的最後
這個所謂的日劇管理學院提供了些小片段以做學術之用
相當不錯

1 comment:

dAb said...

哈哈哈哈
妳很久沒寫了 不過文筆不退反進喔
一定是被博士的三寸不爛之舌耳濡目染了的原因

我竟然沒有發現主角的名字都是聖誕節耶
我以為只有馴鹿先生而已
哎呀 遜掉了

還有 妳現在不是單身當然不會覺得心酸啊 哈